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中英项目 → 正文
阅读新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游学之旅

[日期:2018-09-21]

    远游异地,从师求学,游学是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过程。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像是游学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今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同学们于7月6日至8月7日参加了为期一个月赴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的游学之旅,我们一路涉足、我们一路学习、我们一路探索、我们一路留恋、我们一路回望、我们依旧前行……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CQUniversity Australia 是1967年由政府设立澳洲覆盖最广的全国性公立大学,从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到太平洋地区,中央昆士兰大学拥有26个校园及研究中心,其中14个校区对留学生开放,在校生超过35000人,留学生来自全球70个国家。在近25年的时间里,成为全球前2%的顶尖大学和建校50年内排名全球百强的活力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在QS Stars 2016-2017中国际化、包容性以及远程教育等方面被评为5星大学。而内蒙古师范大学则是澳洲中央昆士兰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合作院校。

      本次游学在中央昆士兰大学常年温暖宜人的洛克汉普顿校区进行,同学们在这里学习不仅能够体会澳洲独特的课堂学习方式和教育理念,还能够学习了解到西方的批判性思维,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立身以立学为先,内蒙古师范大学与澳洲中央昆士兰大学针对同学们的需求及特点用心专设了课程内容,配以大量的模拟练习题,并且由经验丰富、耐心随和的Prof. Mike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教授形式让同学们在一个关怀备至、轻松友好的环境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为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能力,让大家真正了解当地的人文与风情,培养同学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包容能力,本次游学特意为大家安排了寄宿家庭的住宿模式。在寄宿家庭,同学们可以体验到真正的澳洲家庭、可以与澳洲“家人”一起生活,培养自己在陌生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与寄宿家庭进行必要的沟通、参与到他们的休闲活动中去。地道的家庭餐、现成的口语陪练者、如家一般的温暖氛围,是不是很棒?

想呼吸着每座城市的空气,想感受着每座城市的人儿,想看着每座城市的风景。

      在中央昆士兰大学的校园里,可以感受到亲切的自然的风光,可以欣赏到充满艺术感的教学楼,可以看到随处休憩的袋鼠,还可以在午后的休息时间里,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外活动中,与诸多的澳洲小伙伴进行互动,同学们变的敢于更加敢于去说英语,更加自信、开朗、乐观。

    游学的这段日子,同学们还学习了解到了澳大利亚的文化和历史,同学们和当地人一起庆祝了river festival,参观了洛克汉普顿遗产村,了解着这座城市以及这个国家的过往和历史。同学们游览罗斯林湾海港,探索考伯里野生动物园、参加鲸鱼观赏活动,更深刻的体会到了澳洲大自然的美丽。

    为了让澳洲的朋友们也了解中国,同学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精心细致的准备,成功的举办了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个由中国学生组织的独一无二的“火锅派对”,并且邀请到了学校的副校长。

 

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依旧前行!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所有同学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都顺利的拿到了中央昆士兰大学的语言课毕业证书,考试成绩的提高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只要认真努力的付出就会有回报。大家不仅增长了学识、见识、更体验到了多元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而且还感受到了西方独特的教学风格,提升了自己对国外教育模式和质量的认识及判断力,为今后的出国留学等更长远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生命中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