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中英项目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武海燕院长、张磊副院长受邀参加2019 CSCSE-SQA 项目年会

[日期:2019-03-27]

      2019321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CSCSE-SQA 项目年会在北京召开,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及三十多所中国项目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武海燕院长、张磊副院长受中留服及SQA邀请,出席了此次年会。武海燕院长被中留服聘为英国高等教育项目专家组专家。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发表了年会开幕致辞,简要回顾了近年来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发展,表示对项目的未来充满希望。他重申了 20171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签署《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中第二类(教育类)第五点内容明确指出:“中英双方欢迎CSCSE(中留服)和SQA(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在我国合作设立的职业教育文凭项目和职业培训课程。”截止目前,中留服和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在我国境内合作的唯一项目即为英国国家高等文凭项目。

     SQA首席执行官Janet Brown博士在讲话中回顾了项目引入中国十六年所取得的成就,提出随着十三五规划和中英双边合作进一步发展,SQA将会更加注重“人与人”的发展。SQA商务发展总监John McMorris先生说明了项目的质量提升和毕业生的职业发展。SQA的语言及商务课程部主任Robert Quinn分析了近五年中国项目中心的外审结果,提出SQA将继续对项目教学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技能进行管理和考量,同时为教师持续的专业化发展提供培训。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郭建航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大学资源整合、专家组会议、项目宣传与招生、项目培训会、走访合作院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宁夏大学等项目院校的代表就项目管理、教学改革、质量保障、教学成果、前景展望等角度进行了分享以及研讨,这些院校为该项目在全国的开展树立了标杆和楷模,为各项目院校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办学经验。

      2003年,在英国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的支持下,经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认证,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引入中国。目前中国有33所高校开设该项目,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自2004年引进项目以来,已有近两千六百名学生从项目毕业,越来越多的学生凭借此项目实现了出国留学续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