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4-26]

    为积极配合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4月2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按预赛日程安排,举行了院内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预赛。符合年龄要求的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特邀我院原副院长乌云娜教授、外语学院吴晓春教授,和我院院长武海燕、副院长张磊、对外汉语教师张瑞芳共同组成评委,对本次参赛教师的预赛表现予以打分,并评定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预赛结束后,乌云娜教授和吴晓春教授,分别针对老师们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了一针见血、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教学内容的选择、课堂的组织规划、课件的制作、教学技术的应用、师生互动、教学目标测评、比赛注意事项等,从诸多角度给与老师们启发和指导。

      我院院长武海燕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除了对两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外,对我院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及参赛经验,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在参赛教师中引起了积极反响。老师们表示,几位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对决赛的准备和日后的教学都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

      我院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严格要求,齐心协力,为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和我院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