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对外汉语师资培训

[日期:2021-01-13]

2021年元月12日国际交流学院为期三天的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特邀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周凤玲副教授主讲培训课程。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磊主持了培训,并对周凤玲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周凤玲老师首先从基础知识储备和能力要求方面指出老师们应该先明白如何教好汉语。一个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应当是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兼备的,更要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汉语教师。

之后的培训中,周凤玲老师从语言知识教学的原则、方法和言语技能教学训练的方法和技能等方面,细致地讲解了汉语课程中的语音、词汇、语法和汉字教学的任务及意义,教学原则和内容方法,教学难点和技巧,各种课型该如何突出教学训练的重点等,并例举大量实例,让老师们从知识理论到教学既能实操,都可以全面了解对外汉语教学的特点和重点。

周凤玲老师还从专业知识高度给老师们传授了对外汉语教学的教育理念和科研理念,鼓励教师们开展对外汉语科研,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教授留学生汉语课程的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在会后和周老师探讨、研究对外汉语教学的各种问题。此次培训对大家来说好比一场及时雨,不仅加强了教师对于对外汉语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老师们得到了许多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指导,能够运用到今后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