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举行2020年“汉语桥”

线上团组冬令营开营仪式

[日期:2021-01-18]

2021年1月17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苏宁巴雅尔、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院长武海燕、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汉语桥”项目组全体教师和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苏丹、南苏丹、也门等六个国家的65名学生相聚云端,在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主持。

张海峰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的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向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张海峰副校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留学生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线上交流项目,能够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沟通各国同中国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为加强各国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武海燕介绍了本次项目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为了承担好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工作,学院多次召开推进会,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集合多位骨干教师,灵活采用“汉语直播课程+体验录播课程+传统文化讲座”三个模块有机结合的方式增加项目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做到“以汉语为桥,促天下一家”。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未来两周的学习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争当中外人文交流的民间大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科及项目负责老师分别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线上团组项目的学习要求、课程安排、学习方式、授课教师等。

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苏丹的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了对内蒙古师范大学提供这个交流和学习平台的感谢之情,强调了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将好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增进友谊,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谊的使者。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面向海外留学生组织的首次线上学习项目,学员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该项目旨在为海外有志于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激发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同时,该项目的开展实施,将有力推进我校“云端授课”的进一步发展,为我校后疫情时期的国际教育交流开辟新增长点,注入新活力。

附: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2020年“汉语桥”在线团组交流项目课程

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041/camp/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