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议

[日期:2021-06-03]

为不断深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职责,做好毕业季学生安全工作,2021年6月2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在行政楼314召开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会议。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屈原书记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我院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排查学生安全隐患,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二要持续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作,了解学生动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三要充分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旗帜鲜明做好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四要加强网络安全检查,严防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着力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

会上,白图力古尔副书记、副院长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就学工系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对于有问题的学生,要做到心中有数,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做好有效的教育引导。二是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发生紧急情况辅导员和班主任第一时间到位,并报校党委学工部。三是要开展2020—2021学年自治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按照评选条件,严格工作要求,做好审核把关,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四是学校要在6月16日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各位班主任按照学校要求,积极配合,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同时要开展好文明离校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开学校。

最后,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学生学习指导、心理疏导、生活辅导工作,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注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