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盐城师范学院、盐城世宗学堂代表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9-11-29]

11月14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黄志纯、盐城师范学院朝鲜语系主任兼盐城世宗学堂学堂长金善子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此次到访的来宾还有盐城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新如、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强等。

我校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高云峰、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高喜天、教务处处长韩巍、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士、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呼和浩特世宗学堂学堂长屈原、国际交流学院韩语教研室主任马文黎老师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高云峰主持。

座谈会上,高云峰书记首先对盐城师范学院、盐城世宗学堂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呼和浩特世宗学堂学堂长屈原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呼和浩特世宗学堂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点。屈原书记谈到,呼和浩特世宗学堂成立于2014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所世宗学堂,并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优秀世宗学堂。双方就各自学堂的运营方式及办学经验进行了交流。随后,两校就各自学校的办学现状、专业设置以及师范认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及讨论。

此外,来宾一行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高喜天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呼和浩特世宗学堂以及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并一致感叹我校世宗学堂的办学成绩以及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

附:

韩国世宗学堂简介

韩国世宗学堂是由韩国政府设立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面向对韩语学习有兴趣的外国人,提供实用韩语课程和韩国文化体验课程,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扩大韩国和各国间的协作,实现语言文化的多样性。世宗学堂的性质类似中国的孔子学院,由韩国文化观光部出资建设,在世宗学堂财团的统一管理下运营,是为传播韩语及韩国文化而设立的海外文化机构。截至2019年,在全球60个国家共设有180个世宗学堂,在中国共有28所世宗学堂,分别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大连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呼和浩特世宗学堂是韩国政府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所世宗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