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收看“七一”专题微党课

[日期:2020-07-02]

2020年7月1日上午9时,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认真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节目,教职工党员备受鼓舞,收获满满。此次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联合开讲。

专题节目播放了《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用北科担当讲好故事》,分别讲述了以信仰、精神传承和使命担当为支撑的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永恒的价值追求;以陈望道老校长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内容,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充分展示知识分子把个人的职业责任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的高尚品质;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内容和北科青年突击队疫情防控的生动故事,展现民心相通,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和担当。

观看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反响热烈,纷纷热议。屈原书记观看回放后表示,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含义及深远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要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党旗在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