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乌海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三)

[日期:2021-06-30]

2021年6月26日下午,在海南区人大党组书记郭晨光、人大主任张丁未、海南区文旅体局局长孙艳红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以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来到了乌海市阳光田宇国际酒庄。

阳光田宇国际酒庄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它位于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赛汗乌素村北的赛汗乌素生态园。项目总规划投资2.3亿元,建成发酵能力1000吨,储酒能力3000吨,地下酒窖5000平方米。酒庄内部设有入口服务中心、科研中心、法式酒堡区、滨湖俱乐部区、红酒小镇区。是集观光旅游、采摘体验、文化论坛、红酒SPA等于一体的国际酒庄。阳光田宇国际酒庄用“自然酒”呈现产区风土,用中国风土书写中国风格。阳光田宇国际酒庄作为民族企业,以生态文明为先,弘扬黄河文化为发展理念,采取村企联动的模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带动当地农区居民脱贫致富。老师和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葡萄酒窖进行参观,聆听企业介绍,品尝精酿葡萄酒。通过参观阳光田宇国际酒庄,学生们对民族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赞叹中国脱贫攻坚成就,敬佩脱贫攻坚精神。

随后,我们来到了主题度假村—西行客栈。天下黄河向东流。然而,黄河在流经内蒙古乌海市时很任性地转了个弯改道西行。根据这一特点,乌海市海南区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了黄河西行客栈。西行客栈以特色民宿为主体,融入国学文化、民俗文化,充分彰显当地资源特色。干净整洁的村落,西北风情的客栈、古色古香的长亭、带着乡土味道的水车、水天相接的黄河,给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学生们来到采摘园,体会田园采摘的乐趣,品尝自然无公害的蔬菜水果,让留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具有独特魅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体会现代新农村建设的发展理念。

为期三天的“感知中国—乌海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了。此次“感知中国”活动,不仅开拓了留学生们的视野,而且让留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乌海这个视窗,了解了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领会了中国精神的精髓,是一次收获颇丰的感知文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