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 正文
阅读新闻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学生成绩计算方法及考核规则

[日期:2011-06-27]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学生成绩计算方法

 

1、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完成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课程的ASSESSMENT、按时出勤、参加期末考试(部分课程设置期末考试)。ASSESSMENT成绩合格的,可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证书和劳动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平时成绩+出勤率+期末考试成绩总分合格的,可获得师大专科文凭。中外课程设置及课业内容捆绑互认,不可分开执行。

2、不设置期末考试的课程,按照assessment的完成情况,根据课程评分细则计算期末成绩。

3、计分单元(GU,即案例综合与分析、调研报告等)的ASSESSMENT成绩即为该门课程的总成绩,不计算平时成绩,也不另行设置期末考试。

4、缺勤率达三分之一的,不许参加期末考试,本门课程成绩为零分,学生需重修该课程。

 

考核考试(ASSESSMENT)相关规则

 

1、闭卷考试时如果允许学生携带notes入场的,学生应严格按照规定的notes页数执行;不得恶意书写极小的字体从而携带大量的信息,否则没收notes;没有允许携带notes的,绝对不许携带,否则按作弊论处。

2、学生上交assessment 时,应在第一页附加checklist,以标明姓名、学生号、课程名称、assessment 号码、考核日期等,以便教师批改和登记成绩。

3、学生在上交REWORK的作业时,应使用单独一页纸,在纸上标明REWORK字样,放在教师已经批改过的原件与REWORK作业之间,装订后一起交回。

4、对首次未能通过的ASSESSMENT,学生原则上有REWORK机会。但首次ASSESSMENT完成极差的学生,教师可以取消其REWORK机会。

5、学生应严格遵守ASSESSMENT的上交日期。过期未交的,该ASSESSMENT没有成绩。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必须提前向任课教师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延期。

6、学生上交ASSESSMENT后,必须保留电子稿,以备ASSESSMENT丢失或其他意外情况时使用。

7、如果任课教师或考核内容没有特殊要求,学生上交ASSESSMENT时,需要单面打印在A4纸上。打印时,请保持文本的1.5倍行距和适当的页边距,以便教师书写评语。

8、抄袭他人和提供他人抄袭者,该ASSESSMENT无成绩,且不予REWORK的机会。

9            计分单元(Graded Unit)是非常重要的考核,其成绩在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证书中体现学生的总体成绩。学生应认真复习和准备该考核,并予以特殊重视。

 

名词解释

        SQA (Scottish Qualification Authorities):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

        HND (Higher National Diploma):高级国家文凭

        Unit:在HND项目中表示一门课程

  1. Individual Unit:独立课程
  2. Graded Unit:计分单元

        Outcome:教学目标

        Assessments:考核

        Student Guide:学生指导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