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25]

12月24日上午,我校在文史楼2号会议室召开全校来华留学生工作会议。会上,国际交流学院武海燕院长对我校近几年来华留学生的总体情况,2020年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教学管理、经费划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项目的申报和获批情况,鼓励各学院特别是学校优势学科所在学院充分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参与2021年申报工作。

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发展及学科评估、留学生趋同化管理、留学生线上教学、留学生课程建设、留学生培养经费核拨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

最后,张海峰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留学生教育作为衡量高校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在当前高等教育日趋国际化的社会背景下具有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地位,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主管领导要具体负责,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国际交流学院要牵头做好政策制订,激励各培养学院、教师(导师)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培养学院主观能动性;适当扩大我校来华留学生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来华留学生,显著提升我校办学国际化程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各学院来华留学生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为专业培养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及各职能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向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方向持续发展。

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留学生培养单位的主管领导和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