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留学生荣获教育部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日期:2021-03-0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我校推荐的泰国留学研究生巴丽萨(RUNGJAENG, PARISA)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获此奖的留学生。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先由各高校上报推荐人选,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等综合情况进行评审后,最终确定获奖名单。2020年度,全国共设200名开放名额奖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共有2名在华留学生获此殊荣。

巴丽萨同学是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不仅学业成绩优秀,研究能力强,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师范大学校级比赛国际赛道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中国梦 草原情—我眼中的内蒙古“国际学生汉语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8—2019学年度被评为优秀来华留学生;此外,还参加了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和2018年第六届毅行者城市健步走活动中担任志愿者。

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优秀来华留学生的鼓励,也是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认可。近年来,国际交流学院和留学生专业所在学院通过多项举措着力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在扩大留学生规模、优化生源结构和提高生源质量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国际交流学院和留学生专业所在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加强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好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力争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