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学习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0-05-26]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5月25日上午召开视频会议,屈原书记主持并传达了侯元同志、白利钧同志在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

屈原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谨遵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安排,认真部署、贯彻落实国内学生、留学生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用中、英、蒙三种语言编写《致国际学生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群发送给留学生,呼吁、提醒留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屈原书记通过微信语音通话跟留学生进行谈心、交流,疏导留学生紧张的情绪,为留学生营造轻松自然的线上学习环境。屈原书记再次强调,要严格遵循“四严”、“四重”、“四防”、“四预”的原则,严格审核每位国内学生的返校手续,认真做好国内学生的返校工作。做好留学生的思想工作,要求境外的留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滞留在境内其他省市的留学生也不准返校,原地防控,等待学校的返校通知。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屈原书记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牢牢记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我院紧跟时代步伐,依照学校党委的指示、部署,及时掌握新思想和理论新动向,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个人思想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屈原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发挥好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中,不可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全院教职工要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党员教师要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的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