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党史系列活动(九)国际交流学院观看微电影《半条被子》

[日期:2021-05-18]

2021年5月1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微电影《半条被子》,重温艰苦长征岁月中的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更好地铭记历史革命,汲取精神力量,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更加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在1934年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影片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见到徐解秀老人家境贫寒,连一条御寒的棉被都没有,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的温暖故事。半条被子,彰显的是红军战士对百姓的爱与守护,是军民鱼水深情,是党和人民心与心的交融。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感人至深,感触很多。通过观影,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深刻体会到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表示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革命传统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