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9年SQA专业发展年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

2019年8月27日至8月29日,由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主办的2019年SQA专业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八十多位中国项目高校代表出席了此次年会。国际交流学院中英项目负责人陈焱、教务部张丹以及教师代表王靖、张洋出席了为期三天的年会。

SQA服务主管Robert Quinn为此次年会致以开幕词,介绍了高等教育文凭项目自2003年以来在中国的发展。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主任Wei Wei总结了与SQA的合作历史与成就,指出已有约4万名中国学生通过该项目取得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从而为学生深造和职业方面奠定了重要的基础。SQA中国区经理Jimmy Zhang向参会人员传达了项目的最新通知。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的项目院校代表展示并分享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在本校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教学管理方面总结的经验。

此次年会为项目高校教师提供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内审、新题拟定等方面的相关培训。SQA资质执行经理Jenet Strain针对项目教师,从“计划、准备、教授、考核、回顾”五个环节发表了如何使课程教学取得成功的演讲。Iain Walker介绍了有关商科类高等教育文凭的发展方向及改革方案。

另外,在主办方SQA的组织下,项目质量经理Matthew McCullagh、Sharon McDowall、Jacqueline Ryder等专家为参会的各高校项目管理人员组织了各类研讨会,主题包括如何加强教师与内审员的合作、如何善用SQA网站上发布的外审评估报告、如何加强项目院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如何使用SQA网站的教师资源库以及如何为项目新生提供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