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简介

[日期:2008-06-16]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于20034月。学院采用开放型的办学模式,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办学模式和方法,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是被国家教育部第一批认定为有资格接受外国留学生的全国200所院校之一。

      学院一方面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同时根据国内及自治区人才的需求,培养复合型、国际型人才,为国内学生搭建赴国外留学的绿色通道;此外,还进行各类长短期外语培训班,并进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和夏令营。
     学院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荷兰、德国、加拿大、俄罗斯、蒙古等国的一些高等院校、科研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进行学生留学、交换生等合作,并从国外聘请外国专家学者任教、讲学。
      一、学科建设
  (一)专业设置:
     专业分别为: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应用韩国语等。国际交流学院自2004年以来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开展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合作项目,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最早引进的合作办学项目之一。学院是内蒙古地区负责承担此办学项目的唯一学院。学生毕业后,不仅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大专文凭,同时还可获得英国大专文凭,符合条件者可赴英国相关大学续本连硕。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引进旨在为社会的发展培养复合型、国际型人才。
  (二)留学生培养:
     学院目前留学生人数达400余人,学员分别来自蒙古国、韩国、美国、日本等,主要是进修汉语和蒙语,学院针对留学生的汉语基础和需求开设各种语言及文化课程,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为留学生提供便利条件,运用现代化教学设备为留学生营造轻松而有效的学习环境。

        二、师资队伍建设
     国际交流学院十分注重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吸引和培养高质量的师资。目前学院拥有外教、专职教师及管理人员30余人,同时聘用海外留学归国硕士及区内外的名师30余人,为学院学生授课。学院选派多名青年教师到国外考察学习和进修深造,以便开阔国际视野了解掌握国外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和相关业务知识。
  、教学设备、文献建设
   作为新建学院,学校在教学设备方面给予很大支持,学院现建有网络语音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15个,计算机室2个,配备计算机100台。教学设备230(),价值957475元。为方便中外学生学习,学院资料室订阅中外文报刊40余种,外文图书2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