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021年1月5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在海航701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反思关于民族工作尤其是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进双语教学改革、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及原因,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我院各党支部认真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首先,由屈原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

其次,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通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教工党支部共征求到6条意见建议,学生党支部共征求到5条意见建议。

再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两个党支部班子汇报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作个人剖析。接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实效的目的。

最后,屈原书记点评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体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的荣誉称号。在实际工作中,强化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水平,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认真建立问题清单,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