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科建设

[日期:2008-07-14]

对外汉语教学是近几十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属于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一个分支,近二十多年发展速度较快。国际交流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开始正式招收留学生,同时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也随之发展起来。虽然年仅三年,但已经形成了一支在教学和科研上具有一定实力和特色的教学科研队伍,其研究领域涉及语言文字本体、以汉语为第二语言的教学与认知、语言教学法和跨文化语言交际研究等。  

     内蒙古师范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仅有近年的时间。从起初的只是招收一些零散的短期语言生发展到现在,留学生的人数、国别、办学层次已不断向多样化、多元化趋势发展。目前,我们共接收留学生256人,其中主要以蒙古国留学生为主,其次是一部分韩国青云大学的学生,还有一部分是零散的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蒙古国留学生分五大块:一是内蒙古政府奖学金学生;二是校际交流生,如乌兰巴托大学和教育大学的实习生;三是短期或长期的语言生;四是本科专业学历生;五是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