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院长武海燕、副院长张磊、教师马文黎一行到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进行朝鲜语专业建设调研

[日期:2021-06-21]

为了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朝鲜语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内蒙古地区的区域经济建设,6月16日,我院院长武海燕、副院长张磊、教师马文黎一行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就朝鲜语专业建设进行调研、交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国强、韩国语学院院长李民、党总支书记关平、副院长徐俊、副院长胡翠月等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通过视频展示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就业工作等总体情况。

随后,武海燕院长就我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就培养目标的设定、培养方案撰写、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对此,大连外国语大学张国强处长就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新文科建设等国家政策进行了解读。关平书记分享了韩国语学院学生管理、就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李民院长详细介绍了国际交流工作和实习实践情况。徐俊副院长和胡翠月副院长分别就拔尖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方案、教材使用情况进行了细致说明。

最后,武海燕院长和李民院长共同签订了学院友好合作协议书。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与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的交流互鉴,对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提升朝鲜语专业教学质量、加强国内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朝鲜语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