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日期:2016-12-13]

20161212日晚,由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外文歌曲大赛在逸夫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展现中外学生精神风貌,彰显校园文化建设魅力”为目的,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第二课堂建设”为宗旨,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二十五名选手为评委老师及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典。

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老师,共青团委员会副书记贾世琦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李春晖教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雷老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院长郭旭红老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院长张磊老师。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声乐演唱与教学方向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会员肖英群教授,音乐学院声乐系声乐演唱与教学方向硕士生导师、内蒙古长调艺术交流研究会秘书长、蒙古族青年歌唱家斯琴毕利格副教授,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侯九江老师,国际交流学院韩国籍外交朴贞淑老师,国际交流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李霞老师。

蒙古国留学生们带来开场节目《走马》,轻盈鲜活的舞步,热情奔放的节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老师为本次大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愿大赛圆满成功。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蒙古国留学生朝乐蒙其木格演唱了英文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从最初伤感悲哀的抒情再转至高而壮丽的高潮,令现场观众陶醉,并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蒙古国留学生巴彦朱拉演唱了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耳熟能详的旋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那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中,高超的演唱技巧一举夺得本次大赛二等奖。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柴峰祺演唱了英文歌曲《Sugar》,因其对舞台娴熟的掌控以及对真假音游刃有余的转化,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拥有超高人气的他同时获得了全场最佳人气奖。三等奖由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蒙古国留学生恩和都乐、巴金尼姆和音乐学院的王健获得,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祝博老师上台演唱英文歌曲《It’s my life》,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至此,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以音乐为载体,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提高了大学生艺术修养。参赛选手以唯美动听的歌声,极具创意的表演,充分体现出师大莘莘学子青春亮丽的精神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