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举办2021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感知中国—乌海行”活动感想交流会

[日期:2021-07-02]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2021届来华留学生毕业、结业典礼暨“感知中国—乌海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感想交流会于2021年6月30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副院长张磊、毕业生导师秦兆祥教授和从事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老师们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三月老师主持。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为毕业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心系师大,心系中国,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充分发挥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作用。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优秀毕业生德琴科代表毕业生讲话。他对学校的培育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他无限关怀和温暖的中国政府,并表示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善良。并祝福内蒙古师范大学明年迎来更加灿烂的70周年。

毕业生导师代表秦兆祥教授叙述了三年来指导德琴科同学的快乐与艰辛,分享了培养来华留学生的成功经验。并祝愿德琴科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来自苏丹的优秀结业生百川对一年来给予关心、教育和给予热情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只要内蒙古师范大学需要他时随时回母校,全力支持工作。最后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屈原书记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白图力古尔副书记为毕业生赠送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徽,张磊副院长为毕业生赠送学校对留学毕业生寄语的画轴。

之后,2021年“感知中国—乌海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感想交流会开始。白图力古尔副书记介绍此次“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的筹备及开展过程、举办的成效。参加“感知中国—乌海行”活动的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来自巴基斯坦的浩宁谈到,最难忘的是黄河石彩绘画。听了鲁婷院长对《福河的故事》系列画的详细讲解后,对中国大地黄河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来自蒙古国的刚其木格谈到,通过参观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史离不开每一个城市人民的支持和配合,也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来自巴基斯坦的浩然谈到,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内蒙古的宽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渊源,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白图力古尔副书记说,“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是留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丰富同学们的留学生活,开拓文化视野,又能增强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面貌和历史文化渊源,内蒙古新农村的魅力,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