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1年“汉语桥”在线团组交流项目动员大会

[日期:2021-12-21]

我院继2020年再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12月14日,学院召开“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动员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苏宁巴雅尔、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副院长张磊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武海燕主持。

全球新冠疫情期间,为保持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特组织开展“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汉语桥”项目为海外学生持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平台。此次,我院提出了“文化特色+汉语言学习+线上活动”同时进行的方案。该方案主要侧重中国文化与思想的学习,并在其中融入地方特色,辅以相关汉语言教学。

线上课程有更加广泛的受众面,内容更有针对性,也更加易于学生接受。本项目对于中国文化的传播有着非常正向的意义,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加深对于中国文化、中国语言的热爱。

会上宣布了本项目工作组的成立,确认了分工安排。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苏宁巴雅尔表示了对此项目的积极支持;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并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国际交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总结了去年项目的经验,表达了对此次项目的展望。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武海燕最后强调了时间紧、任务重,调动一切力量,凝心聚力,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要办得更加有特色、有水平、有高度,发挥学院优势,为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