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选送群舞“蒙古马”荣获“百灵杯”亚军

[日期:2019-05-22]

     201951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六届“百灵杯”大学生文艺汇演在盛乐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选送的舞蹈《蒙古马》风头强劲,以0.05分的微弱差距与第一名失之交臂,荣获该届文艺汇演第二名的成绩。

      舞蹈《蒙古马》围绕着蒙古族马背文化精神,以爱国主义伟大精神为依托, 紧密围绕家国情怀创作,做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此次表演者由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25名国际学生和3名国内学生组成。他们通过舞蹈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和号召,在舞台上充分演绎了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勇往直前的青年本色。动作的舒展与情感的丰满融为一体,展现了国际青年学生的热情洋溢又活力四射的一面,同学们在舞蹈中不仅跳出了对未来的憧憬,更是跳出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犹如骏马驰骋在祖国草原上,以动人的舞姿为建国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真诚献礼,把此次“百灵杯”推向了一个高峰,终得亚军的荣冠。

 

 

      我院接到学校比赛通知后,积极动员国内外学生,组织学生彩排。院领导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与不辞辛劳的刻苦排练,汗水与泪水最终换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此次比赛中有一名国际学生的家里来信通知父亲病重,考虑到比赛时间临近,为了学院荣誉和比赛顺利进行,该生坚持训练,直到比赛结束,却错失了与父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留下了一生的遗憾,我们学院全体师生为此深表遗憾!还有一位国际学生的妻子即将临盆,作为丈夫的他却不能陪伴左右,为了学院集体荣誉错过了见证初为人父的人生重要时刻,直到比赛结束,该生才匆忙赶去医院陪伴母子二人。我院师生对全体表演者表示深深的感谢!

 

      “百灵杯”始办于1987年,走过了三十二个春夏秋冬,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历史最悠久的一项品牌活动,培育出传承、执着、凝聚、创新的百灵精神。百灵已经深深根植于师大人的心中,既是师大精神、师大力量,也是师大形象、师大文化。我们将继续发扬光大百灵精神,莘莘学子争做时代好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