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2019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9-09-23]

2019年9月20日,国际交流学院2019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宁巴雅尔、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老师及国际学生管理科老师、宿舍管理员阿拉坦其其格老师(蒙古国籍)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向新生献花,表达国际交流学院欢迎他们的到来,并希望他们能够像鲜花一样奋力向前,绽放个人魅力。

会上,屈原书记详细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办学特色。激励每一位新入学国际学生努力学习,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学业。其次,苏宁巴雅尔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国际学生情况。

此次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国际学生行为规范、奖学金生年度评审制度、上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制度等内容,并用汉、蒙、英三种语言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纪校规,尽快熟悉并适应校园生活,为明确自身言行和学业要求指明了方向。此外,还邀请了对外汉语教研室徐剑老师介绍对外汉语教学及有关中国文化体验课情况。让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地认识和尊重。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受益匪浅。通过入学教育,让国际学生加深了对学校各项规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