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学生参加“感知内蒙古”伊利行活动

[日期:2019-10-22]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让我院2019级国际来华新生了解内蒙古的文化和特色,我院组织来自16个国家的近百名来华国际新生参加“感知内蒙古”活动。2019年10月12日上午,国际学生管理科三月老师及各位班主任带领来华国际新生参观走访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企业——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企业,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同时,伊利还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奥运会标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世博会标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

在解说员的讲解和带领下,我院国际学生参观了伊利集团草原乳文化博物馆。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馆内藏有大量反应北方游牧民族乳食文化及衍生文化的珍贵文物和展品。这里了解到我们平时食用的奶制品的制作流程以及企业文化,增长了相关知识。蒙古国留学生刚额尔敦主动担任翻译员,为同学们英译蒙同声传译,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方面面。

此次“感知内蒙古”伊利行活动加深了来华国际新生对内蒙古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内蒙古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前途,能够更好地迎接在内蒙古开启的新的人生阶段,新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