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参观我区高新产业

[日期:2019-10-22]


——我院国际学生参加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国际学生

“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2019年10月19日清晨,我院来自蒙古国、俄罗斯、泰国等7个国家的15名国际学生相聚在内蒙古大学南门,准备启程参加此次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协办的“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跨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以及鄂尔多斯市等三个地区。同学们带着期待的心情开启了此次旅程。

 活动首站我们到达了伊利集团。同学们参观伊利液态奶生产线,了解到奶制品包装的制作流程,感叹科学与技术的发达。

 接着大家驱车赶往包头市稀土高新产业开发区。许多国际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到稀土,大家对展品充满了好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频频提问,互相交流,场面好不热闹。原来稀土可以用于制作电池,制作钢铁,甚至可以制作瓷器,口红,化妆品等,使同学们大开眼界。

 参观完稀土产业开发区,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鄂尔多斯市。那里有一群大学生正在等待同学们的到来。傍晚时分,大家抵达鄂尔多斯市,来到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与那里的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文化交流会。来自蒙古国、美国、老挝等国的国际学生分别用中文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的求学经历。来自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纷纷上台欢迎国际学生们的到来,并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活经历。交流会上同学们互相认识,互相了解,踊跃发言,气氛非常热烈。在中外学生的热烈交流中,第一天的活动徐徐落下帷幕。

 10月20日上午,国际学生们来到鄂尔多斯博物馆,感受鄂尔多斯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沿革发展。同学们三五成群认真参观馆内珍贵的展品,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相信他们对鄂尔多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接着,大家来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作为中国第一大羊绒企业,其丰富的企业文化、发达的科学技术和优质的羊绒产品让国际学生们叹为观止,赞叹连连。在鄂尔多斯工厂店中,同学们亲手感受羊绒的温暖,试穿时尚的羊绒制品,流连忘返。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两天的行程即将结束,同学们踏上了返校之路。

 为期2天的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相约内蒙古”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顺利结束。亲身体验过后,国际学生们对内蒙古的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对内蒙古的感情,感受并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内蒙古自治区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领域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国际学生来华留学的荣誉感和学习热情。国际学生们感叹:“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