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19年迎新生晚会

[日期:2019-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营造欣欣向荣的校园氛围,2019年11月9日晚,国际交流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国娇杯》迎新生晚会在赛罕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及国内学生参加本次晚会,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原博士、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宁巴雅尔老师及全体老师前来观看了演出。

15744

晚会一开始,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原博士发表了讲话。屈原书记讲:我院秉承着“国际化、现代化、本土化、人性化”的院训,风风雨雨走过16载,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丝绸之路战略主旨,为实现“到2020年,将我国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的发展目标,添砖加瓦。我祝愿和期盼2019年新生能够收获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12E25

本次晚会展现了国际交流学院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晚会在布里亚特学生的舞蹈《solongo》的欢快氛围中开场。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学生会学生带来诗朗诵《世界,请听中国朗诵》,体现了莘莘学子始终不变的家国情怀。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荣誉称号的蒙古国留学生娜仁吉日嘎拉演唱的《高原儿女》旋律悠扬、歌声动听。由来自孟加拉和也门的留学生表演的哑剧《我们不一样》,以夸张的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由内蒙古政府奖学金本科留学生表演的现代舞《new face》,动感的舞姿踩着律动的节拍,洋溢着青春气息,更是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俄罗斯、韩国、泰国、苏丹、老挝、也门、利比里亚等多国留学生带来的歌曲串烧,尽显各国风土人情,展现人文色彩。形式多样的节目内容,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尽情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靓丽风采。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中,担任指挥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剧团中心主任德明先生也光临晚会现场,献上一首耳熟能详的《赞歌》。最后,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合唱《爱在内蒙古》,在优美的歌声中,2019年迎新晚会完美落幕。

126EB

1100B

10508

12E9C

1233A

1252B

13308

FE33

160F1

104E8

12E8D

1336C

13922

13BA9

晚会将国际交流学院特色展现给我校广大师生。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特色窗口,国际交流学院一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达着师大精神。此次晚会不仅将国内外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互相协作,更是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完美地结合起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祝愿我院在多姿多彩的校园氛围中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1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