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学生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际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考前动员大会

[日期:2019-12-20]

2019年12月16日,我院2019年度国际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考前动员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第八公共课教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张磊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宁巴雅尔老师及学工办主任三月老师、国际学生班主任及3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大会。

此次会议由三月老师主持,大会主要围绕国际学生规章制度、各项通知、考前动员、签证有关事宜、安全教育、通报表扬及通报批评、外住学生管理等八项内容组成。会议并用蒙、汉、英三种语言进行详细解读。此次会议对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校纪校规,进一步规范国际学生的行为,提高他们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副院长张磊老师用汉英双语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张院长强调考场纪律,考试违纪处条例等规章制度。通过教育引导不仅使同学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正确对待考试,更进一步感受到学校考风考纪的严肃性。

为积极配合学校《学风建设年》的要求,为管理促发展,以管理提质量,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宁巴雅尔老师对国际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举例说明,让学生们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国际学生管理,提高国际学生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意识,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明年的《制度年》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际学生的签证管理,督促在校国际学生遵守中国出入境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自控能力,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班主任罗乌依罕老师讲解有关签证事宜。学工办主任三月老师总结一年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并对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通报表扬,对2019年度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国际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班主任敖敦其木格老师强调外住学生注意事项。

此次大会旨在让国际学生培育优良学风,提高考风考纪意识,进一步认识到认真学习、诚信考试、遵守中国的法律和校纪校规的重要性。促进学院深入推进精细化、全程化、立体化学风管理,促进学生学习上刻苦努力,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展现各自风采,留学的生活散发出积极向上的氛围。通过此次大会,学院领导与学生进行深层次的沟通,构建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从而做细做实做好学生教育工作,为全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