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乌海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

2021年6月26日上午,在乌海市海南区诸位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海南区书画院。在乌海市海南区书画院院长、国家二级美术师鲁婷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石头彩绘《福河的故事》系列画。福河—黄河母亲,和她的七个女儿守护润泽着这条大河,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生命,绵延不断的传承。同学们在每幅作品前驻足停留,认真观赏彩绘石头的瑰丽,仔细研究评论,还和鲁婷老师亲切交流。通过参观黄河石彩绘作品,感受到亘古悠远的黄河母亲文化,纷纷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散发着中华民族特有的魅力。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艺术上受到美的熏陶。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海南区第四幼儿园。正逢幼儿园举办毕业典礼,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热烈欢迎国际友人和老师们。小朋友们在舞台上精彩绽放,看着小朋友们的热情演出,留学生们也献上歌曲,与小朋友们快乐互动,并祝贺小朋友们毕业快乐。临别之际,第四幼儿园园长曹慧赠与鲜花以表感谢。

随后,我们来到了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该校荣获过“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单位”,自治区“义务教育示范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学校”等称号。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副校长张凯军和老师们热情的迎接了大家。由于天气酷热,身穿华美汉服的学生们贴心的给大家递送矿泉水。步入教学楼之前我们就被宛转悠扬的古筝声深深吸引。孩子们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留学生们也听的如痴如醉。接着,我们参观了文体活动室,欣赏学生们的书法、图画、手工等作品。留学生们现场体验书法写作,制作手工,感受中华民族艺术魅力。为了迎接留学生的到来,在学校操场上鼓号队员们共同奏响鼓乐声,演练少先队鼓号操展。之后,同学们给留学生带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优美舞蹈和富有动感节奏的现代舞。临别时学生们把手工编织的手链作为礼物赠送给留学生和老师们。

通过参加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深刻体会到中国教育教学的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