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体验‘传统文化’领略‘现代企业文化’”活动(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

2021年10月16日,由教育部留学基金委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17名来华留学生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旨是为了让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企业文化有全面系统的了解,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上午,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一家以草为业的上市公司。讲解员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草博园。通过讲解了解到,蒙草拥有国内领先的草原生态修复研究实力,它完成了上千项优质工程,积累了大量的核验技术专业人才。通过引种驯化乡土植物修复本土生态,创造好的草原生态环境。通过参观学习,留学生对蒙草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要呵护一草一木,为保护全人类共同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FCBB2F0C3

18D39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了解了鲜卑族的历史文化。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盛乐古城春秋史陈列展、鲜卑民族历史与文化、小板申东汉壁画墓复原陈列展等3个展厅,了解了和林格尔发展历史和民俗风情,对历经14帝140年的北方游牧民族鲜卑的辉煌历史有了认识。

18E56

下午,我们来到了位于呼和浩特市南郊大黑河畔的昭君博物院。说起王昭君,留学生的潜意识中就知道她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美人”之一。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才得知,王昭君在中国古代有重要的历史贡献,是她促成了汉匈两族的世代友好。而如今昭君出塞也被视为民族团结的象征,是草原丝绸之路沿线民族交融和不同文化之间交流、交往的典型。

E8A6

12EF21C5BD

178CA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巨大,他们对中国历史和中国的发展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是一次珍贵而难忘的文化体验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