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隆重举办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

7月7日上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来自蒙古、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老挝、多哥、苏丹等国家的65名毕业生、结业生参加云端典礼。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留学生班主任和境内留学生参加了线下的毕业典礼。典礼由留学生管理科科长三月老师主持。

1E28F

在悦耳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典礼开始,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教授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教授毕业寄语视频。

1B186

院长武海燕教授发表致辞,对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结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辛勤培育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颁发毕业证书、赠送纪念品。

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2021—2022学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2021—2022学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的决定”。由院领导颁发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优秀来华留学生、优秀来华留学生干部荣誉证书。

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海达雅、来自蒙古国的本科生额尔登其其格、来自多哥的自费语言进修生本尼克和高飞作为毕业、结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同学们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以及感受到的学校的温暖与力量,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谢与不舍。期待能成为中外友好使者,立志做一名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者。

典礼上播放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院长武海燕、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副院长张磊、留学生管理科科长三月、对外联络部主任哈斯朝鲁和优秀留学毕业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智敏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曹霞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的寄语视频。在寄语中老师们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学校所学、所思、所得中汲取养分,化作行动力量,奋勇前行;希望同学们回国后能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使者,学以致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2届毕业生纷纷发来毕业寄语视频。在寄语中,留学生们感叹时间的飞逝,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并表示会永记母校培育之恩。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宣读《关于参加教育部留学基金委主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征文、摄影、短视频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和《关于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我和中国的故事”国际学生汉语征文比赛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教师代表哈斯朝鲁、徐剑、索婷、敖楠老师为获奖留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在2022届毕业生和在场的全体师生祝母校建校70周年“生日快乐”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2022届留学生们将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老师同学们的真挚祝福走向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对毕业生的寄语


毕业生导师、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