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学期初教学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切实保障学院教学质量,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我院部署了学期初相关的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落实了检查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学院教学督导组于2月27日至3月6日期间,分9天安排9个检查组,对我院学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学基本情况

各位老师都能提前十分钟左右到教室并做好上课的相关准备工作。教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讲义及学生点名表等教学资料齐全,教学日历安排基本合理,教学进度与教学日历安排一致。教案格式规范、纸质教案书写清楚,详略得当。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到课率高。教学氛围和谐,未发现教学事故。课堂教学内容充实,多媒体设备使用熟练,板书设计基本合理,书写较为清楚规范。

存在个别学生迟到、少量学生玩手机的现象。

二、教学检查工作明细

1. 督导工作安排表

查课日期

查课人

2月27日

武海燕、屈原、张磊、白图力古尔、刘宜鑫

2月28日

武海燕、屈原、张磊、白图力古尔、刘宜鑫

3月1日

武海燕、屈原、张磊、白图力古尔、马文黎、

徐剑、陈焱、陈金香、刘宜鑫

3月2日

武海燕、屈原

3月3日

张磊、白图力古尔

3月4日

马文黎、徐剑

3月5日

陈焱、陈金香

3月6日

刘宜鑫

3月7日

无教学班课程

2.开课情况及学生出勤情况汇总

日期

开课门数

学生出勤率

开课率

备注

3月1日

14

91%

90%

一位教师调课,已按照手续请假

3月2日

16

94%

88%

一位教师调课,已按照手续请假

3月3日

15

92%

100%


3月4日

5

96%

100%


3月5日

10

91%

100%


3月6日

4

88%

100%


总计/平均数

64

92%

96%


3.教学检查日报汇总

三、存在问题

1. 学生有上课玩手机现象,个别班级有迟到、旷课情况。

2. 在机房上课的学生有浏览与课程无关的内容、随意乱扔垃圾现象。

3 .田楼101、119教室投影有时打不开,或不能自动关闭。

四、整改措施及解决情况

1 .建议教研室组织教师集体备课,讨论教学进度、重点、难点;组织集中听课,帮助教师尽提高教学能力。

2.在理论内容较多的课程中,应尽量增加师生互动环节。增加课程生动性。

3. 齐心协力抓学风建设。针对学习动力不足、自觉性不强、迟到现象严重的学生,与学工部门一起对学生进行管理和帮助。严禁学生将食品带入机房,符合教室管理,建设文明校园,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养成.

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