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系列活动(十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历史革命,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25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六五四地区,在一通厂、二通厂、跃进电厂三角区旧址腹地。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以“回望百年奋进历史,重拾军工文化记忆;传承三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为目的,全方位展现了内蒙古小三线军工系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小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的激情岁月和精神品格。

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在纪念馆内,广大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通过参观历史回响、峥嵘岁月、转型蝶变三个展厅,感受“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当讲解员介绍奥运冠军许海峰使用六五四手枪,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冠的时候,广大党员纷纷发出赞叹之声,致敬前辈。小三线建设承载着无数人的奋斗历程,饱含着小三线建设者的拓荒精神,是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感悟到小三线建设者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精神深受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铭记“小三线”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三线精神、“蒙古马”精神,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强化责任担当,以实绩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