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4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莎仁老师到会指导。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起草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汇报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整改落实情况,之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宁巴雅尔、副院长张磊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三指导组副组长莎仁老师对本次国际交流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方案可行,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检视找准了问题,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会议质量比较高,批评和自我批评具体、真实,达到了目的。此外,莎仁老师还提出一点建议:要把“改”字贯穿始终。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学院领导班子的三位成员都分别作了表态:接受批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最后,党总支书记屈原作了会议总结,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断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摆正位置、克服困难、多与教职员工沟通与交流,争取能及时听到他们的建设性意见,适时对思想和工作做出调整,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院各项工作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并把国际化发展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