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

我院开展了来华留学生线上入学教育工作。此次入学教育分别从我校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教学管理、教务管理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规章制度。

疫情全球蔓延,境外留学生无法来校学习,其中新入学的留学生需要了解中国经济社会,更需要熟悉和适应我校留学生管理制度。

大学教育的第一课,做好来华留学生入学教育是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键,是学校思想引导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的迫切需要。其目的是让学生尽快角色转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明确学习任务和目标,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联系,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

来华留学生入学教育有助于留学生文化适应和心理调适。无论是从责任、义务,还是准则,必备涵养,都是很好的提醒。通过入学教育增强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逐步实行留学生趋同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