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体验‘传统文化’领略‘现代企业文化’”活动(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

2021年10月17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来到了内蒙古博物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基本陈列馆和主题陈列馆。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内蒙古历史、草原文化和文明、风土人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观赏着陈列品,不由得被远古世界的奥妙、游牧民族的勤劳智慧、内蒙古航天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吸引着,为他们创造出的辉煌而感慨赞叹。

下午,两校留学生来到了内蒙古科技馆,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走进科技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馆内展区,感受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为人类进步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技术取得的成就。通过参观体验,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提高了科学文化知识,纷纷表示要继续崇尚科学,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他们对内蒙古历史文化的了解,更深化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认识。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对促进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受中国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也为增进中外友好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