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浓情艾香 细嗅端午 ——记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

“五月五,过端午,吃粽子,念故人。”随着传统节日——端午节脚步的临近,国际交流学院于2022年6月2日举办了主题为“浓情艾香细嗅端午”的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旨在让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促进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的交流。

活动伊始,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和意义,希望他们在学习中文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真正成为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

在了解端午节的起源之后,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就是品尝传统美食粽子,同学们一边吃一边听老师介绍粽子的制作方法、粽子的种类记忆南北方粽子的差异,同学们也对粽子的味道赞不绝口。

“制香囊”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不仅认识了麝香、艾草、白芷、苏叶、薄荷、等天然中草药,同时根据自己的喜好将不同比例的药材放入布包制作成了味道各异的香囊。

五彩绳编制的手环寄托了人们对健康、平安的祈福,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为自己编织出一条彩色的手环,系上各种装饰品,为彼此戴在手上。

结情端午,文化飘香。此次体验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端午节历史文化的了解,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疫情期间一直留在境内留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异国他乡的温暖,同时也是对疫情期间线上文化体验活动的尝试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