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1-2022第2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

2月28日,为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经过前期的教学会议、线上平台使用方法培训、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做了充分的开学前准备工作。学院督导组在开学第一天进行了全员督导。学院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师均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开展了教学活动。

同时,教学过程中也发现了若干问题。学院于28日下午6点召开了教学沟通会,对问题和经验予以总结,以便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会议内容简述如下:

1、部分教师对内师在线和学习通平台不够熟悉。有的直播课通过学习通APP直接发起,未建在内师在线章节中。教师和督导听课时需要任课教师发送邀请码才能听课,不便于听课和督导。

2、部分教师直播中播放视频或讲话时有杂音,可能是教师端喇叭为外放且未关闭麦克风,导致回响,也可能是平台本身的问题,需要持续关注。

3、建议教师尽快把课程建立在章节中。若直播效果差的问题一时无法解决,可采用其它直播平台授课,同时把相应链接标识在内师在线对应课程位置,以便督导使用。

4、通过微信群及时交流线上设备使用经验,减少因技术问题导致授课质量受影响。

会议由张磊副院长主持,武海燕院长做了重点强调,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