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云端对话 -我院举办留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

6月7日,我院举办了留学生线上座谈会。对外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汉语预科班、俄罗斯交换生班、汉语言本科班、公共课班的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中,教师们就各类教学相关的话题(包括线上教学直播录播比例、课程时长、作业任务点数量、汉语学习资料是否充足、教师讲解知识是否清晰、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是否能满足学生需求、学生在学习方面有何困难等)与留学生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学生们表示更喜欢直播课,可以和教师互动;课程时长合适;作业、任务点较多,学生感觉没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建议教师减少作业量、减少任务点;老师们为留学生准备的汉语学习资料很充足,留学生表示很满意;教师为留学生准备的教学内容适合留学生汉语学习水平;课堂上教师的教姿大方、教态端庄;知识点讲解清晰;课下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和学生进行交流,辅助学生学习;目前留学生在汉语学习方面暂无明显困难。

此次座谈会帮助教师了解学生学习状况,体现学院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对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产生积极促进作用,也增强了留学生在全球疫情大环境下继续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