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徐宝芳教授开展教师发展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科研业务水平及课程建设能力,6月23日我院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209教室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建设-案例分析与实践探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武海燕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宝芳教授依据OBE理念(Outcome Based Education产出导向教育理念),从确立课程建设理念,强化课程育人意识以及坚持课程资源建设,提升课程育人能力两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为老师们讲解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及具体方法。

在讲座过程中徐教授首先指出OBE教育理念的三个核心要素:“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概念及重要意义,通过大量亲身实例向老师们阐述了课程建设的指导原则及方向。其次,徐教授通过课程教学大纲建设、教材建设、课件建设、引导学生应用、教师教育课程资源建设五个方面向我院教师讲解了开展系列化、专业化课程建设的具体方法。最后徐教授强调了开展课程建设与研究工作必须要体的四个意识:“育人意识”、“学术意识”、“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的重要性。徐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解读深入透彻,案例翔实,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我院教师对依据OBE理念进行的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院加快推进课程建设及相关科研业务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