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校庆 情系师大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留学生校友“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6   浏览:

为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进一步增进我校来华留学生校友知华友华情怀,近日,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校友“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巴基斯坦、老挝、哈萨克斯坦、泰国等六个国家的21名留学生校友报名参加。老挝校友宋夏在作文中体现了中国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中国教学质量的提升。巴基斯坦留学生浩然在作文中说到他的留学经历和对中国、对母校的感受,也写到了中国是最安全和友好的国家,感谢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蒙古国校友照乐宝在作文中记录了疫情期间留学生们的亲生经历、真实感受和所思所想,为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抗“疫”历程提供了新的视角。

经学院评审组的评审,最后蒙古国留学生岑德扎布荣获一等奖,俄罗斯留学生林一然、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加尼乐克荣获二等奖,俄罗斯留学生冰剑、老挝留学生宋夏和蒙古国留学生塔米尔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在广大留学生校友当中营造了浓郁的校庆氛围,更使我校留学生校友深刻的感悟到了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同时也增强了留学生校友们的归属感和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