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校外住宿留学生的家访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

寒假降至,根据寒假去向调查统计情况,我校大多数留学生寒假期间回国度假,但也有部分留学生寒假期间继续留在呼和浩特学习生活。为了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促进国度间的文化交流,留学生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的精神,令人钦佩。在这个寒假里,他们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在这个美好、祥和、团员的日子里,留学生们也一定更加想念自己的国家和亲人。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国际交流学院也在关注和心系于这些无法回家的留学生们。2023年12月29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院长武海燕、副院长郑月锋带领留学生辅导员们对校外住宿留学生们进行一一走访,对留学生的生活环境的进行安全检查。

在新年到来之际进行走访,可以更好地了解留学生在节日期间的安排和安全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家访也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在中国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节日。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们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做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其次,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与班主任保持联系,沟通假期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第三,假期如需外出,请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每天与班主任汇报当天行程;最后,祝福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好、愉快、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