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俄罗斯交换生结业欢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

国际交流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在赛罕校区文史楼二号会议室举办了2023届俄罗斯交换留学生结业欢送会。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院长武海燕、副院长张磊、副院长郑月锋、学院相关老师们和10名俄罗斯留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三月老师主持。

122C6

自2015年我校接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招收的内蒙古政府奖学金俄罗斯校际交换生以来,我院已培养200多名俄罗斯交换生。今天有10名俄罗斯交换留学生即将完成学业,顺利结业回国。

在结业典礼上武海燕院长为毕业生致辞,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对多年来为推进我校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发展两校大学生间的友好交换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优秀校友客沙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11595

接下来10名俄罗斯同学依次发言,她们讲到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一年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和体验到很多中华优秀文化感到非常高兴。他们即将毕业之际感慨万千,表示感谢内蒙古政府为她们提供奖学金能够来中国留学,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关心。

屈原书记总结发言说,听到同学们的心里话感到非常高兴,通过一年的学习看到同学们的进步,汉语水平也显著提高了。他说你们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知识,了解中华文化,今天学满而归。今后无论你们走到那里,学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园,希望常回来母校。也希望回国后大量宣传和介绍内蒙古师范大学,介绍内蒙古、介绍中国。

最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磊、副院长郑月锋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学校纪念品,再次祝贺各位同学圆满结业!

师生亲切交流、座谈,活动圆满结束。

F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