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4年“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开营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2024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汉风越韵”主题冬令营,于北京时间2024年1月8日15时准时开营。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有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宫箭、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苏宁巴雅尔、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武海燕、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磊、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郑月峰。

本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吸引了来自越南的300多名学员参加,我们将通过文化讲座、文化体验及线上直播教学的方式进行汉语教学及文化交流。

在开营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宫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汉语桥活动对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提升汉语国际影响力的积极作用,并对参与活动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宫校长强调,越南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越两国已经建交70余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命运与共。他希望越南的各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通过语言课程的学习,感受汉语之美,收获知识,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通过有趣的体验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和厚度,开阔眼界,搭建中越友谊之桥,推动中越文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武海燕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情况以及学院办学的特色和亮点。武院长希望本次汉语桥项目能够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这一地方特色浓郁而独特的文化中心,为中越青年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架起一座桥梁。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同时,武院长也表示,学院将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大家在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汉语桥教师代表张瑞芳老师以及三位越南学生代表也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分别表达了老师们对学生们的期望、学生们对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undefined

作为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活动,“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已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过4届。本次汉语桥以“语言学习”为主体,以“大美青城”文化讲座和体验为辅助,在汉语言学习的基础上,配合文化交流直播课,为学生提供充分展示、表达和交流的平台。来自越南的300多名学员将在为期十天的冬令营中通过“汉语桥”这个平台,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语言、历史、文化和社会。我们期待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活动成功举办,为推动中国和越南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搭建一座重要的桥梁。未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将继续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增进国际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