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学生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致来华留学生的第四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5   浏览:

亲爱的留学生们:

大家好!

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如期而至。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一直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抗击疫情,开展全面防控工作。我校也深切关心每一位留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留学生们也全力配合学校的防疫规定,及时反馈个人信息,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你们的行为让老师们感到非常温暖。在此,学院向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此刻,无论你们是否在中国,学校都依然希望你们和家人能够健康平安。我院呼吁全体留学生继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通知以下几点事项:

1、没有收到返校通知之前,同学们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如有通知,学院一定会提前告知大家,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2、有效的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尽可能保留在原地,避免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如你们目前正处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需采取所有必要的防护措施,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外出务必戴好口罩。

3、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学”,我校认真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各种准备并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请同学们认真学好线上教学课程。未进入专业正在上语言课的同学们,

调整作息,实名上课,与老师们交流互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已进入专业的学生需及时跟专业学院和导师联系沟通,按专业学院的要求上课,并按时完成开题、论文答辩等各项事宜。

4、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同学们需每日按时打卡,如实汇报实时位置和身体情况。如得了新冠肺炎,需及时反馈给班主任老师。

5、境内留学生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销假手续。不得出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的地区。不从事、不参与不符合身份的工作与活动。

6、今年,我校迎来了70周年华诞。这是我们全体师生的同乐盛事。希望我院每一位留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为校庆录制祝贺视频或写祝贺信以表示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7、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适时调节自身情绪,安心学习,静等春暖花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待早日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与同学们相见!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