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导师评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

为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要求,2022年5月12日,我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评课活动。本次活动之前,我院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建立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并要求导师深入教学一线,认真对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开展听课及一对一传帮带工作,在此基础上,举行了此次的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张磊副院长主持,武海燕院长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我院3位青年教师导师对本学期我院3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列举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良好的表现和授课技能,包括课前准备工作到位、PPT制作精良、教学平台使用熟练、课堂掌控能力强、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态度友善、电脑及网络软硬件应用功底扎实、网络资源利用能力强、授课手段多样、结合实际应用能力强、师生互动积极等。

同时,导师们也指出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可以改善的地方,例如个别教师课堂互动需要加强、讲授过多、课堂节奏过快、能力训练偏少、纠错技巧需要提高、辅助材料的选择应适合学生水平、个别教师不开摄像头授课等问题。导师们也针对上述问题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或解决方案。

张磊副院长对导师认真细致的评课表示了感谢,并要求青年教师以谦虚好学的精神把评课活动的收获应用到日后的教学工作当中。武海燕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教师之间的传帮带是我国人民教师的优良传统,也是我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建立和评课活动的开展,不但能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对其他与会教师、导师本人也能起到鼓励和提高作用,对学院整体教学氛围更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1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