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教师发展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

5月19日,国际交流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楼31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说课”的教师发展讲座。该讲座为我院教师发展中心“迎校庆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武海燕主持,由我校“明德教师奖”获得者、化学院与环境科学学院王喜贵教授主讲。我院副院长张磊、ISEC项目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洋、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徐剑及各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从说课的定义、说课的特点、说课的意义、说课的安排、如何“说课”、说课的结构、说课的四原则、说课的三个层次和“说课”的要求等九个方面对如何说课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教授还借助说课的实际范例,结合多位老教师的说课经验,引导教师们熟悉“说案”设计,指出各位教师可不拘一格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进行说课,要善于体现自己的教学设计特长与创新,努力将课程教学设计中最精彩的部分充分表达出来。

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真正了解了什么是说课以及说课与课堂教学的差异及联系,初步掌握了说课说什么、怎么说及说课的相关要求。本次讲座对我院教师说课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