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迎校庆系列讲座:策略管理视角下的国际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

为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国际交流学院开展迎校庆系列讲座活动。6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成博士作为讲座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以《策略管理视角下的国际教育》为题,与我院所有教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武海燕院长主持。

武成处长从策略管理三角模型;策略管理三角模型的优势;国际教育策略三角;愿景、使命、任务;合法性及如何获得支持;运营能力建设等六方面展开讲座。他深入阐释了策略管理理论的形成及发展,对策略管理三角模型进行了解释,并结合国际教育的实践进行逐一解读。从策略管理三角模型引申到国际教育的策略三角,详细分析了愿景、合法性及支持、运营能力建设三方面如何积极进行内外资源的整合,大胆创新,从而实现国际教育的更好发展。

他还详细分析了目前国际教育的总体情况,全球疫情下师范类院校如何发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他指出,来华留学教育要作为学校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抓手,要为学校国际化进程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讲座结束后,武成处长为在线老师解答了提问。

武成博士是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198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曾先后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哈佛肯尼迪学院、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他感恩母校的培养,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国际交流学院取得更大的发展。最后,武海燕院长对武成处长的讲座再次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把自己多年来的管理经验、工作积累无私分享给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使老师受到很大的触动和启发,为学院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武成处长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国际学生管理经验、生动的语言,为学院全体教师们解答了疫情下国际教育如何进一步发展的问题。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国际教育管理的知识冲击。